bushiwoba

忒修斯/纽特 【战争英雄的背后】

1.

忒修斯只是默默地盯着帐篷外一地的烂泥。

参加一战还不久,忒修斯就已经厌倦了这一切。

血,伤口,看不见天空的硝烟牢笼。

看着烂泥里零星冒出来地枯黄草尖,忒修斯换了个姿势坐着。

这里原来曾是一片草地,忒修斯想,或许有小狗在上面打过滚。

说到小狗,纽特现在在哪里?

忒修斯对于自己的发散性思维丝毫没有察觉,他曾经试图给纽特写信,但是麻瓜们的枪子儿不长眼睛,忒修斯担心信使们的安全。

麻瓜和巫师的很大不同,忒修斯用手指无意识地卷着自己的头发,就是麻瓜们总是太直接了。

昨天他给自己的帐篷加了咒语,只为了睡上那么几分钟,结果不知是哪个女孩儿莽撞地闯了进来,把帐篷硬生生地撕裂了个口子。

忒修斯正好透过这口子端详帐篷外的世界。

然后他看见一个男孩儿被押送进了战俘营。

男孩儿拥有着卷曲的头发,脸上有些不多不少的雀斑,他的手被捆着,嘴里念念有词。

忒修斯几乎马上就发现了男孩在念咒。

忒修斯站了起来。

2.

忒修斯只是默默地看着对面这个扭来扭去的男孩。

男孩低声说了几句话,忒修斯听不太懂,都是德语。他耐心地往前倾了倾身子,做出聆听状。

男孩于是改成了生硬的英语:"我……我是被陷阱的。"

忒修斯挑眉看了看他。

把他从战俘营押送回来,因为害怕他用魔法做什么的时候忒修斯就已经听说了这男孩的战绩。

他才多少岁?

和纽特差不多年纪的样子。

已经杀了八个人,刚刚还试图念咒召唤魔杖。

忒修斯无意去探寻这个男孩实际所想。

他看了看手里的魔杖。

"你的?"

他问男孩。

男孩点了点头。

忒修斯打开了自己的皮箱,把它放了进去,又对箱子加上了好几道咒语。

"这是你的帐篷了。"忒修斯站了起来,"我晚上才会回来。"

男孩的眼睛紧盯着他。

"不用那么看着我,"忒修斯没有说下去,只是在心里想着,"不要以为你长得像我弟弟我就会对你有一丝怜悯。"

3.

忒修斯回来之后,男孩仍然保持着早上的姿势没变,由于太冷佝偻着腰。

发现忒修斯回来以后,男孩竟对忒修斯笑了笑。

忒修斯:……

好像有哪里不对。

但又好像不是。

他定了定神,看着男孩佝偻的样子心有不忍,从床上抱了一床已经看不清楚颜色的被子给他。

"只有这个,你将就吧。"忒修斯说完就躺在床上裹紧了大衣打算入睡。

"……这是……你的。"男孩断断续续地说。

忒修斯睁开眼睛看了男孩一眼。

男孩还是盯着他。

这眼神可太熟悉了。

纽特拒绝自己给他的礼物的时候,就是这个眼神。

彼时忒修斯还是大男孩,脑子里都是绮丽幻想。在纽特生日的时候他费尽心思去给纽特找一只雷鸟的鸟蛋,递给纽特的时候纽特就是这种眼神。

明明特别渴望,却因为顾虑到自己爬上爬下太辛苦而拒绝。

忒修斯沉默了一会儿,正打算说话,帐篷外响起了脚步声。

大胡子军官雅各布往里面探头探脑。

忒修斯笑了:"进来呗。"

"听说你抓了个小男孩到你帐篷里。"雅各布叼着卷烟大大咧咧地坐下:"你好这口?"

忒修斯懒得理他,考虑到男孩应该听不懂很快的英语,忒修斯用飞快的语速说:"他长得有点像我弟弟。"

雅各布看了看男孩,又看了看忒修斯:"是吗?看起来并不像。你是不是思念成疾,看走眼了?"

忒修斯无语。

"我也有个弟弟,"雅各布说,"每天只会吃和玩,但是这事儿,你懂的,我们在这打仗,可不就是为了他们吃喝玩乐嘛。"

忒修斯想着纽特或许在箱子里快乐地喂食着动物们,就点了点头。

又聊了会儿,雅各布打算走了:"看好这个小子,"雅各布说道,"整个军队里只有你在残酷的战斗中仍然游刃有余,虽然不知道你怎么做到的,想必你有能耐看住他。"

忒修斯闭口不言,挥了挥手。

4.

忒修斯让男孩盖着被子,自己则翻了个身,开始小眠。

在忒修斯快要睡着的时候,男孩突然又说了一句谢谢。

这次是德语。

但忒修斯依然听懂了。

忒修斯做了个梦,梦里有纽特和自己。

纽特把孵化而出的雷鸟捧在手心里给忒修斯看,忒修斯摸了摸他的头。

纽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任凭忒修斯跑下楼梯大声宣布这一消息。

兄弟俩都因为这个生命而雀跃,斯卡曼德夫人在他们身后笑得很愉快。

忒修斯醒了。

他第一时间翻身确认男孩的行踪,发现男孩正低着头说着些什么。

忒修斯又看了看,看见男孩正在用被捆住的手缓慢地抚摸着地上一只小小的麻雀。

看见忒修斯醒了过来,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。

麻雀正在啄着地上的面包屑,那面包是战俘专用的食物,泛着着青灰色的霉。

忒修斯别过头,只觉得难受。

他打开自己的箱子,从深处掏出了一小罐罐头。

他珍藏了很久的水果罐头,上面还有着鲜艳的橙色贴纸。

他还是一个男孩的时候,曾经和纽特争吵过,就是为了这个罐头,纽特想再吃一个罐头,但是忒修斯怀疑再吃就会长蛀牙。

忒修斯把罐头扔给了男孩,想了想,又把封口揭开。

"吃吧。"忒修斯用德语说道。

5.

忒修斯风尘仆仆地回到帐篷里,男孩面前的罐头并未动过。

忒修斯疑惑地看着他,突然想到男孩的手被捆住了。

他解开了绳索,看见两条深深的勒痕。

男孩活动了一会儿手,怯生生地看了看忒修斯。

忒修斯说道:"吃吧,我没有勺子,你可以用手,这一罐都是你的。"

男孩于是吃了起来,小口小口地。

雅各布从帐篷的洞里探出个脑袋:"忒修斯过来一下,有事和你说。"

忒修斯于是起身,想了想,又用绳子把男孩的脚给捆了起来,假装没有看到男孩受伤的眼神。

6.

雅各布和忒修斯就战局讨论了一会儿,然后掏出了一封信:"这里有你的一封信。"

忒修斯看了看署名,没说什么,只是接过来放进了胸前的口袋里。

7.

忒修斯远远地看到了自己帐篷的那个大口子里透出了一点蓝光。

那种蓝光可太熟悉了。

忒修斯觉得心里一梗,来不及想什么,掏出了自己的魔杖。

8.

帐篷里,男孩正在把看到蓝光过来查看的一个士兵悬浮起来,下一刻就要把他摔死。

忒修斯拿魔杖对准了他。

"回来了,忒修斯?"男孩开口,竟然是一口流利的英语,"我正想你去哪儿了呢。"

忒修斯皱着眉头看着他。

"在想我怎么变成这样了?"男孩讥讽地一笑,"把我想成你弟弟了,是吗?"

"你弟弟的雷鸟,还好吗?"男孩挥了挥魔杖,把士兵旋转了一圈。

"忒修斯,伟大的战争英雄忒修斯,"男孩走了过来,"背后是不想着弟弟就睡不着的软弱无能的家伙?"

忒修斯看了看自己的行李箱。

行李箱被什么利器划开了,显然是麻瓜行为。

忒修斯看到了地上的罐头封口。

"在想谁划开了你的箱子?"男孩笑了,"当然是我。不用惊讶,能用蛮力的事情,我决不用魔法。我可是个泥巴种,不是吗?"

忒修斯终于开口说了第一句话:"你会读心?"

男孩笑了笑,"是啊,我还会操作你的梦,让你和你可爱的弟弟团聚,从而对我产生同情。"

忒修斯默默地开始了大脑封闭术。

"那样没用的。"男孩似乎不想废话,晃了晃魔杖,停止了悬浮,忒修斯赶紧施咒让士兵安稳落下。

男孩没有了耐心,用魔杖对着忒修斯。

忒修斯赶紧应战。

男孩得意地笑了笑,又把吓呆了的士兵悬浮起来,挥手就要给他来个索命咒。

忒修斯赶紧过去救人,却不曾想男孩醉翁之意不在酒,魔杖一挥,索命咒袭向了忒修斯。

忒修斯应对不及,眼看就要失败,却不曾想咒语打在他的胸口上,有一束刺眼的白光反射出来,将索命咒弹回了男孩的额头上。

男孩倒下了。

头发仍然卷曲着。

雀斑却灰暗了。

9.

雅各布气喘吁吁地跑到了帐篷:"忒修斯!我听说你帐篷里的男孩是个大人物!你可得小心——必要的时候就解决掉算了!"

雅各布瞠目结舌地看着地上的男孩。

"……"似乎看出了忒修斯心情不好,雅各布走上前去,抱了抱忒修斯。

忒修斯像见鬼一样看着他。

雅各布歪歪头:"干嘛?这是表达对你的安慰和夸奖。"

忒修斯转过头不再说话了。

10.

忒修斯,

展信好。

母亲让我给你写封信,我也不知道写什么比较好。

从别人那里学了一个守护咒,可以施在纸上,保护收信人。

可能没什么用,但是,也算是个幸运符咒吧。

注意安全。

纽特。

11.

战争结束了。

忒修斯回到了家,放下了箱子,走进纽特的房间,不出意外纽特仍然在箱子里,穿着好笑的围裙照顾着神奇动物们。

忒修斯走了过去,抱住了他。

纽特浑身僵硬。

"这是……干嘛?"纽特顿了顿问道。

"这是对你的夸奖。"忒修斯说。

"以及确认你还在。"忒修斯又补充了一句。

"上来吃饭吧。"忒修斯在楼梯上说。

纽特嗯了一声。

"我买了一些水蜜桃罐头。"忒修斯又说。

纽特没有回答,但是手已经摸到了围裙的带子。

评论(5)

热度(23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